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光海岸

听!花开的声音......

 
 
 

日志

 
 
关于我

这个世界已经没有曹永阳这个人!把悲伤留给了自己,一个人承受着无尽的黑暗,痛苦.......被人伤到死!生在人间,活在地狱!

青梅竹马的第四类感情  

2011-11-18 07:26: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跟高傲男从四岁时认识,一直到现在,我们的交情始终未曾改变过。这期间,我们各自经历了许许多多,而我们又共同经历了起起落落。现如今,我甚至忽略了他的名字,开口闭口的喊他“高傲”。
    今天我们都有时间,今天我们互相陪伴,就像小时候那样,我们把彼此看作是自己唯一的伙伴。他为我找到了期待已久的甜品店,他急不可待的帮我点了我最爱吃的那一款。
    他说:男人从三十岁以后开始成熟,男人从中年以后开始懂得回忆和珍惜。我们从童年的互相追逐,到少年时代的懵懂惆怅,到刚刚走出校园时的意气风发,而今不知不觉中我们也是即将奔四的男人了。
    他形容自己前半生风流倜傥,艳遇无数。但是,谁又能知道他心里至今仍然记得初恋时的那份美好,对心爱的女孩的那份愧疚之情。从我记事的那天起,我就知道他看重兄弟间的情谊。初中时,他就豪情满怀的说:以后泡了最漂亮的妞,一定要分我一个。
       也许是我们认识的太久了,也许是我们之间的情谊太深了。在这岁月的长河里,我们的交情是坚固的,但我的内心又是脆弱的。我告诉他:因为我在乎他,所以我更在乎他对我的看法,我担心他的质疑会摧毁我最看重的兄弟情谊。
    在我出柜之后,他笑着对我说:假如按着小说里的情节,我们是否应该算得上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回首我们成长的路,尽管我们彼此没有发展出爱情,但是几乎与我们年龄一样长的友情,不同样也是另一种情感上的青梅竹马吗?
    他说:我们的友情是友爱和真情,而后他形容我们的交情是第四类感情,或许低于爱情,但一定是高于友情。对于我多年来,面对他时的守口如瓶,他一直心怀怜惜。他问我:那么多年,我是怎么自己锤炼出来的?他想知道,在没有他分担的岁月里,我是如何排解曾有过的苦闷和忧伤的。
    他记得我喜欢颜色艳丽的箱包,他知道我习惯我们共用一个杯子两个吸管;他记得我喜欢什么口味的火锅,他知道我每隔一段时间会去吃意大利面;他记得我爱吃水果,他知道我常逛的每一家店。中学时,我与家人发生争执,离家出走的我总是能够被他轻而易举的找到。而现在,他也依然能够猜得到我喜欢去哪里,我喜欢吃什么。
    少年时,放了寒假,我们会换乘三趟公车相约见面。他会为了帮我买到我梦寐以求的磁带,而跑遍了整条商业街。16岁的那年春节,他神秘兮兮的打来电话告诉我:他收到了七百块钱的压岁钱。这对于当时的我们,简直是一笔巨额的收入。他请我吃羊肉串,他带我去喝冰镇啤酒,他给我买热气腾腾的包子,他送给了我一个随身听。上班的第一年,他又给我买了一个索尼牌的CD机。这在当时,让我觉得很是奢侈。
    我们有友爱,也会有争吵和伤害,随着我对他的感情加深,我们之间的伤害接连不断。我曾经对他说:你对我的那些好,早就变本加厉的讨了回去。
    他说:他一直幻想着,老了之后的我们坐着摇椅一边回忆,一边就这样的死去。我说:那如果,我死在你前面呢?他说:就算是少活十年,他也希望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我们依然在一起,为我们几十年的交情画上最后完美的结局。
    在那个繁华的闹市街区,难得的一片林荫小路,安静的几乎没有人走过。我们静静的坐在车里,听着任凭时光流逝却仍然似曾相识的音乐,我把我的脸贴在他的脸颊旁。那温度,这么多年,依然未变。

 

青梅竹马的第四类感情 - 单眼皮男生 - 阳光海岸

 

 

  评论这张
 
阅读(297)|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