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光海岸

听!花开的声音......

 
 
 

日志

 
 
关于我

这个世界已经没有曹永阳这个人!把悲伤留给了自己,一个人承受着无尽的黑暗,痛苦.......被人伤到死!生在人间,活在地狱!

那年的青春如风吹过  

2011-05-19 07:13: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就这么匆匆穿过时间飞跃的清风里,默默的一个人走路、吃饭、睡觉,听悲伤的歌看幸福的戏,和爱的人吵架与陌生人说心里话,最初不相识,最终不相认。回望被时间反锁在琥珀里的记忆,那些关于生活关于他们的细碎都如灌满的管道喷涌而出,我来不及思考与掂量,却早已被淹没在与日剧减的风情里。夜晚和众多的人说晚安说好梦,然后自己一个人呆坐在电脑旁凝视着屏幕,突然就有种想写写文字的冲动。

    时光从身边浑然不知的溜走,亦如这个冬季没有预兆的骤然到来,然后就是突然的降温,让人有点措手不及。有时侯突然的发现青春少得如此可怜,像海绵里的水越流越匆匆越来越难挤。而当我看到所寄托着我希望与未来的青春无情的肆意流逝时,心中莫名的悸动油然而生。我天真的以为用青春的代价可以换的成熟,可是在青春的末尾我才倏然发现现实是如此残酷,原本的希冀只是一个梦,那些脱离了尘世喧嚣的向往只是一个终将被打碎的玻璃瓶。于是在青春的末尾,我学会了沉默,学会了用最麻木的面庞来伪装成熟。而那最简单的微笑与最温和的姿势,成为我言行里被埋葬最悲壮的记忆。

    一直觉得自己可以做到任何事都可以淡若显然,而当我在经历一次又一次的蜕变之后才发现我过于高估了自己。在此之前,曾经一个人坐在公交上试图穿越整个城市,可是当我看到一站一站的人上来又一站一站的人下去,我的心突然就纠结起来。我们的人生不正是如此吗?在生命里那一站站结识而后又陌生的人给我们带来当下的欢乐,又留下记忆的痛苦。开始已经预料,结局又已经在情理之中。这何不是悲剧?我最终没有穿越那个城市,在经过半圈的时候我下车仓皇的逃离,像败仗一样消失的无影无踪。

    青春的末尾是没有旋律的离歌,而在离歌里我们承受着一场又一场盛大的道别。没有哪一件事物是永恒的,就如我们说完你好之后就会说再见。身边的人由陌生、熟知,再走向淡忘是一次多么简短的记忆旅行,又貌似一场多么伤感的追悼。我没有来得及祭奠,也没有对那些没有道别就簌簌离开记忆倾说耳语,就已经被时间的风尘汩没。我常希望会有个潘多拉魔盒将我抓住的记忆回放,可有一天我终于明白了即使我会把所有的记忆都得到,我终究夺不回那一从而就的青春留下的最初的记忆。

    时间给我们记忆给我们过往给我们那不可比拟的青春,可到最后又把臃肿不堪的苍老痛苦以及噩梦强加给了我们无法超脱的灵魂。像多数人一样,我们在时光的磨砺中怠慢了向往忘记了挣扎,每天开始谋求安稳与那微不足道的快乐。或许,有些人会在一轮又一轮岁月的战争里淬火重生,可那经历蜕变的年月最初的本真是不是还在?我们不得而知。

    我没有余地的去生活,像很多人一样超负荷的微笑。流年的杂乱无章以及生活的无可奈何逼着我向往光明,可我不是向日葵每天能向着太阳,我想总有一天我处心积虑修建的气势辉煌的宝塔会轰然倒塌。而这些心血,就像悲伤逆流成河永不停息。在某一个时刻,突然就希望自己可以云淡风轻的去流浪,去西藏去香格里拉的雪峰去新疆去乌鲁木齐膜拜。我相信我的虔诚我的卑微都是那么的无与伦比!

    如今留下的仅存的青春还在被那些不知情的人嘲笑忧伤。时光流转岁月如金,我们走过的那些曲折幽径已被时间的风沙淹没足迹。关于青春的末节,是不是总有一个人在思考它的厚重与无以复加,是不是总有一个人在不眠之时想起那曾经我们赋予幻想熠熠生辉的记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如果你把生命里最淳朴最美妙的怀念自己收藏而躲过时间的浩劫,这未尝不是一件值得庆幸的结果?诚然我们还在青春最初的原地徘徊,看着那年记忆留下的残迹我们天真的以为自己还在青春开始的跑道,殊不知在这场如风一样的青春里,我们早已滞留在最愚昧的端点。青春最后留下的火焰,刺痛了我们的眼刺得我们措手不及,只以此用浅薄的文字祭奠。

 

那年的青春如风吹过 - 单眼皮男生 - 阳光海岸

 

  评论这张
 
阅读(295)|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