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光海岸

听!花开的声音......

 
 
 

日志

 
 
关于我

这个世界已经没有曹永阳这个人!把悲伤留给了自己,一个人承受着无尽的黑暗,痛苦.......被人伤到死!生在人间,活在地狱!

末路流年  

2011-06-30 06:22:52|  分类: 送给我自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以此心情感怀来祭悼逝去的朋友!

                                        ——题记

   倏然而逝,就如一场落魄的梦醒来,站在纪年与时光的风口上,站在流年的末节上,不知道该以怎样的直白来叙述心中的那份澎拜。又是夜晚,习惯性的码些文字以此来告慰流失岁月里的谈笑风生。

    这日子就这么匆匆而逝,说不出什么感觉。想用合适的词句来形容收获与失去,想了很久可依然无法在我浅薄的词汇寻找适合的诠释。有时候总觉得时间来得太快又走的迅速,还没有顾得总结与感怀,我们便早已被激流淹没在时光的洪流里。曾经我站在事件的风口里,以为我可以抓住那些我们所无法掌控的时光机器。可是,当一幕幕的倒影在我的记忆里回放时,我才觉得自己如此可笑。掌握逝去与正在进行是两个不可并存的历史,没有谁可以在两者之间行动自如。

    命运有时候真的像开玩笑,有些东西我们明明知道它会向坏的方向发展,想去阻拦却终究没有行动起来。现实里有很多我们无能为力的境遇,它像编排好的一幕幕戏剧等待着我们去演绎。当时光的光等到天亮,当年华的影子逐渐有密集变得疏松,我们才恍然发现很多时候自己是荧光灯下做梦的小丑。

    长时间的疏离情感,悲春伤秋的文字也从恒远的记忆里渐渐迷失。很多时候,我无法用恰当笔触来描述现在的生活。我恐惧的以为忘记了那些情感泪水里的痕迹,我就变得麻木的不知所措了。可是当我看到曾经熟悉的照片、用心写下的文字和有关那座城市的记忆时,我才真正确认我还是我,那个一成不变而又执着的孩子。而当我静下心来,希望以此来寻找最后一块属于我的天地时,夜晚的寂寥告诉我有关流年末节给我的灵感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了。我想那些有关青春的风花雪夜在我的世界里已经渐渐苍老,它清新的味道再也不会荡漾在我的双十年华里。而我,或许只有回望。回望。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一个矛盾的人,害怕记忆又害怕记忆消失。在时间的琥珀里我还能找出那些属于过去某个罅隙的端点以及那端点里活灵活现的人或物。有人说如果你只是一味的怀念过去,那么说明你现在过得并不好。我不知道该给现在的生活下一个怎样的定义,我只知道每天工作、码字和睡觉。或许,长时间的保持一种姿势忘记了疼痛是一种怎样的滋味。时间只停留在忧伤的表面,而那种深沉的煎熬使唤着我不断蜕变。慢慢的在时间的原野里像蒲公英一样飘来飘去,对于最后的落脚点我一无所知。

    我是一个如此平凡的人,因为我的不够富有,所以我每天花大把的时间读书、写字和思考。看着别人哭,看着别人笑,却淡忘了自己在这个世界里的角色。也许很多人羡慕我会把压抑在心里的文字如花释放,可是这又是一种怎样的悲哀,怎样的不解风情。痛苦承受的多了,一个人思考的多了,心老了,人也就老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生活方式,每个人都有最隐私的秘密藏在心底。慢慢的长大,慢慢的走向成熟,我才知道什么是高山流水,我才知道小泽征尔为什么在指挥《二泉映月》的时候感动的下跪流泪。

    时间还在仓促的游走在每一个破晓的黎明,匆匆的一如东北冬天冰冷的风。忘记了多长时间没有好好看看这个城市的天空了,每天的庸庸碌碌和不知所措充满了生活。只有在夜里,我才静静地找回那个最本真的我。我曾对别人说,你相信的我永远都不会变的。昨天的夜里醒来后,心突然就无缘无故的纠结起来,然后就是无关岁月的眼角湿润。记得好友问我,你每天累吗?然后我就狠狠的感动了一下。多么平凡简单的话,可以给我那么大的慰藉或许真的是问到了心坎上。

    原本不应该以如此灰色的语调来总结我最近以来的感受,可是止不住就写了上面杂乱无章的言语。这一年,真正的哭过、笑过、爱过,而我却不曾恨。那些过往那些记忆滞留在心的最深层,说不出道不明。默默承受在心底最脆弱的角落,我盼望着时间的催化麻木。可是在时间不解的风情,我像一个孤寂者守望者流年灼伤的疼痛。一天又一天,阳光依旧刺眼。这个世界每天的进展,不管你愿不愿意跟随,时光总是按照它自己的意志转动。我想很多事情是我们所无法把握的,时间转动了一圈后又回到了原点,只是这原点早已经物是人非人走茶凉!

   康景麒离开的时间已经一年多了,还有他的父亲,他的孩子,永阳离开的时间也一年了!这一年我学着一个人生活、学习、码字和思考。这一年,我为爱笑为爱哭。这一年,很多的人从我身边离开从此不会再相见。这一年,我不再奢望忘记不再奢望每天的快乐。这一年,我又苍老了很多蜕变了许多。这一年,流走了便不再回来只余下凄冷的歌声夜夜独鸣。这一年,诺言化成灰,流年被我反锁在时间的琥珀里。这一年,青春不再,岁月给我一双不流泪的眼睛。

    仿佛还是昨天,可是昨天已经看不见。我无法预知我写这些文字能让我的内心释放多少在别人看来无所畏惧的压抑,但至少是一种生活方式,一个心灵的窗口。就这么无所事事的行走在时间的风里,恍然梦一场日光倾城。不管还有多少长长的记忆需要遗忘,不管还有多少人会从我们身边擦肩而过,那么就让我们风尘仆仆的踏过岁月源源不断的激流,淹没、遗失都是青春世界里最隆重的葬礼。流年的末节,就让我以不具名方式祭奠过去祭奠青春。此时的寂夜还是如此清冷,但相信明年的这个时候,就会有新的改变,新的气息和新的笑容。

没有眼泪的心疼和想念! 

末路流年 - 单眼皮男生 - 阳光海岸

 

  评论这张
 
阅读(364)|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