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光海岸

听!花开的声音......

 
 
 

日志

 
 
关于我

这个世界已经没有曹永阳这个人!把悲伤留给了自己,一个人承受着无尽的黑暗,痛苦.......被人伤到死!生在人间,活在地狱!

蹉跎间过了三十年的光阴  

2011-07-05 06:37:58|  分类: 送给我自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蹉跎间过了三十年的光阴,自己到底领悟了些什么?心灵的世界很多时候是神的领域,不要轻易去触及。我不是耶稣能改变世界,但生命的存在,就有着它自身的绚丽。  
    人走茶凉,凉得这样快,凉得这样彻骨寒,世情恶薄呐!一直以为自己喜欢上的一本书,却是原来那本悄然隐去,默然落泪不想惊扰得你红尘风扬的这书的影子时。猛然发现,自己的品质原来如此。俗人的心境总是要有过大喜、大悲,在得得失失、起起落落间反复磨洗才能照见它的本来面目。人生也本来就充满了坎坷,快乐能相伴,过尽坎坷是坦途。人总是会有着不快乐的事,两人说着,但能看出那笑看人生的勇气。人类的进化,就是一个与不良环境搏斗,争得生存空间的过程。以至于,人们虽会为生活的的困苦而神伤,但一昂首也总是以积极的姿态来面对。人生这个过程中在生命停息前,一个结束,就代表着另一个开始。很多时候就得像一个苦修行脚的僧人,心中有路脚下是路。在苦的味道中,让自己明白那些叫做真谛的东西。
    对于这个世界每个人都是匆匆过客,“天若有情天亦老”,和一个朋友讨论过天会不会老的问题。人生短短几个秋,长不过百年,对于天来说或许只是刹那,人呀!谁有机会看得着天老呢?人生一世草木一秋,用时间的概念来说真是何其短暂!学历史的会觉得,几千年的岁月只在朝夕,而学地质的也许会感到上亿年的时间,原来只是弹指之间。蓦然回首之际,是否依旧能看到曾经那曾经的笑脸呢?
    多年前,一个女孩收到了她的男友的情书时,回了信,却完全不理解那小子其实在寄托相思。“不同的天空,是不是下着相同的雨?”回信却是,前几天还晴,雨没下过。男孩笑了,包容了女孩读不懂他的心思。人与人的爱情之缘,就是你找到了你能包容与能包容你的人。迷茫红尘,总有一朵盛开在你心间的白莲,也许永远只能支撑你精神领域的殿堂。对于美,我做不到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所以,我只能做这俗世凡尘中的一粒尘埃。
    三十岁的年龄本应是长大在某一阶段,应该是成熟了。相对十三岁那时就假装成熟,原来三十岁还在没有成熟。许多事,不亲身经历是不能知道的,正如那块凡铁是经历了上千次的反复折打才能提炼成精钢。一个电影里有句台辞,以为是有哲理我就记下。因为你不接受,怎么能知道你拒绝的是什么?于人生的感悟,三岁这样个应该明白些许的年纪,很多东西在秋波渺渺中迷离。
    心静止境认为顿悟就能成佛,之前很多人认为苦修才能成佛。对于修行者,诵持经典那是必须的。诵过,未见得就有见性,于是行脚苦修去尝尽世间风霜,照见真性本心,功德圆满。这与读万卷,行万里,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晓风残月处,酒醒否?梦醒时分,看那一地清霜,轻裹就银装。盛开在你心间的那朵白莲,是否依旧能让你回复归来时的宁静?路走过了,我们都在长大。希望经历了能让自己肩宽能载,而不是疲惫消弱。
   当你面对大海时就发现自己太渺小,当你面对先哲时又发现自己太无知。自己只是一个尘世间迷蒙的小书僮而已,或者根本不需要提出这样的问题,这样也可以免生许多烦恼。在这物欲横流、纷呈错杂的世界里,能够保持和坚持自我真的很难。没办法,或许只有随波逐流,但我真的又不能放弃做我自己。于是发现原来迷蒙一些真的好,半梦半醒地看着这个世界。我用不着逃避什么,我又没有面对着什么.一个尘世间迷蒙的小书僮,是因为迷蒙而快乐还是为了快乐而迷蒙呢?这就是我自己,一个凡夫俗子,又有什么不好?
    仰首一望,在这个多雨多云的季节,天空中居然还悬挂着那轮明月。于是登上小楼,把盏临风,凭栏远眺。天空中月明星稀,远处都市的霓虹闪烁不息,似乎在向我诉说着那里的喧哗。我却很静,一张张朋友的面孔又出现在我眼前,是呀!我们都是这个世界的匆匆过客,尽管当初的友情是那样醇深,可能人在今生不一定能重逢!追寻一个真实的自我。或者你会迷茫,但总会“柳暗花明”又一村。苦尽甘来,归来时遍野春花斗艳!
    对牛弹琴,我不懂是牛不懂琴声,还是人不知牛心?我去做这头牛吧!去把这琴声深藏着心底。蹉跎岁月里的文字蓄积于点点滴滴,交汇于心田,通过心灵的窗口于指间绽放,生活的感悟跃然于纸上。尘心,如尘故,世间百态、喜怒哀乐、以心感悟!

蹉跎间过了三十年的光阴 - 单眼皮男生 - 阳光海岸

 

  评论这张
 
阅读(31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