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光海岸

听!花开的声音......

 
 
 

日志

 
 
关于我

这个世界已经没有曹永阳这个人!把悲伤留给了自己,一个人承受着无尽的黑暗,痛苦.......被人伤到死!生在人间,活在地狱!

我是一个坚定的多情主义者  

2015-09-15 09:21: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帮一个女孩找了份工作。与其说是帮,不如说是我引荐,可惜这个社会找工作,很少有不花钱的,我虽然帮了忙,但女孩的父亲却也花了一笔钱。我承认这其中是有回扣的,但这样的钱,我不赚,我不是雷锋,这本该是我正常收取的劳务费。我之所以,分文不取,仅仅是源于我仅存的那份良心。

 

      女孩的父亲双目几近失明,却照顾着自己快90岁的老母亲。女孩和母亲生活在城市的另一边,母亲负责女儿的饮食起居,本来女孩有一份平实的工作,却因为没有背景而被人挤兑到下岗。女儿的失业,让这个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更加的雪上加霜。女孩的父亲拿出自己多年的积蓄,四处求人为女儿找工作,他说自己身为一个男人,既不能给妻子幸福的生活,也不能为女儿遮风挡雨,他觉得自己实在是枉为男人。他甚至希望女儿可以自食其力之后,与妻子办理离婚,让妻子另寻人家,过上所谓的好日子。我的心被这个家庭震撼了,他们生活的艰辛让我的思绪不能够平静。

 

      人的情感是一种很微妙的东西,一生中要承受的诱惑远远要超出我们的想象。前段时间出去给大学里的新生讲课,看到的全是小鲜肉小鲜花,初次见到他们的时候,被他们纯真的笑容所打动,那稚嫩的脸庞,那无所顾忌的单纯目光,那时而羞涩,时而痛快的笑颜,让我瞬间仿佛回到了久违的青涩时光。说真的,有没有经过社会沧桑洗礼,从他们眼睛里闪着的光都能看出来,他们平均比我要小14岁,14年,足以让一个婴儿长成少年,我曾经觉得这是不可跨越的时间。他的横空出现,也让我明白了青春的气息永远是对我们逝去青春的最好追忆。看到他们,仿佛看到了我的那段年华,我的那段懵懂的岁月。

 

      我喜欢跟他们聊天,我喜欢跟他们说笑,我也竭尽所能的跟他们聊一切我们能聊到一起的爱好。我们一起聊聊电影,我们一起聊聊足球,我们一起聊聊心怀远方的梦想,我的内心因他们而徜徉在一片激情的海洋中。这是一种很纯粹的喜欢,纯粹到我不希望将这种喜欢转变为任何一种情感。我更不能奢求自己去改变别人,我能做到的只是鼓励他们,鼓励他们去追求自己的理想和自己喜欢的姑娘。有人说:心动了不是爱,心定了才是爱。所以,我宁愿承认自己对他们只是喜欢,一种我绝不会听之任之的喜欢。不冲动,很克制,这是我唯一能够去做的事,也是最符合我这个年龄和心境去做的事。

 

       我不是一个圣人,但我也绝不想成为一个烂人。嬉笑怒骂,已经不再是我生活中的主打了。我依然渴望热烈的情感,但我知道这情感可能属于我,也可能不属于我。我开始成熟到不肯相信永恒,我甚至隐隐的感觉到他们都会离开我。我在乎,但却不会阻拦,该来的就来,人要能够玩得起,就敢放得下。

 

     失眠时,我会陷入思考,思考着未来。我很倔强,就算是没有爱,我也不会认栽。我相信,爱是生命中的最后一个存在,它本来就不是必需品,当你自己已经强大到能够面对各种是非争议时,其实你有没有爱,又能怎样呢?

 

      我还是会为了很多细微的事情所感动,但我绝不希望对方愿意跟我在一起,仅仅是因为感动,我可以为别人而感动,却不愿意去感动别人。不管相守在别人眼里是因为亲情,还是责任,我只坚信如果没有爱情,我不会为了任何原因而选择坚守。爱的意义是不惧怕孤独,为了不孤独而选择不单着,那你注定会付出更大的代价。爱情是唯一容不下委屈的感情,委屈的越多,爆发的时候就越强烈。

 

      所以,对待爱情,我选择默认,默认他们给我的爱,默认我对他们的爱,我甚至怀疑我是这世界上最多情的人之一。而此时,我所爱的人都在我的眼前,他们都在这个城市不远的地方,而我则悠悠哉哉的混迹在这俗不可耐的滚滚红尘之中。


我是一个坚定的多情主义者 - 单眼皮男生 - 阳光海岸

 

  评论这张
 
阅读(617)|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