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光海岸

听!花开的声音......

 
 
 

日志

 
 
关于我

这个世界已经没有曹永阳这个人!把悲伤留给了自己,一个人承受着无尽的黑暗,痛苦.......被人伤到死!生在人间,活在地狱!

人生太辛苦,且没有捷径  

2017-01-04 12:37:4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段日子,工作到了关键期,这是一个冲刺的阶段,不能休假,不能请假,甚至不能太放松。我不是一个有宏图壮志的男人,对生活的得过且过,更像是一个无所事事的家庭主妇。但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要挺过去,所以就算是做起来不那么游刃有余的事情,我也会坚持到底。人生没有太多的捷径,也没有什么窍门,坚持,再坚持,我们人人如此。

 

      人生需要做很多有意义的事情,但也需要做很多无意义的事情。看一本对工作业绩没有提升的书籍,听几首谈不上高雅的歌曲,花上一天的时间在公园里走走,认真的逛商场摸清今夏的流行趋势,捧着一大桶爆米花看上两场电影。是的,不用怀疑,这些都是没有意义的事情,不会让我们升职,不会让我们加薪,甚至不会让女盆友多爱我们一点。但是,生活就是由更多的无意义的事情所组成,只要你从中能获得放松。

 

      大家都明白一个道理,人生就是起起落落的。事实,真的是这样吗?人生能起两次就足以了,大多数的时候,我们一直在落,低落,失落,降落。好吧,跑题了。这让我想到自己出门,能坐高铁就不坐飞机,在空中,我总是有一种无力控制命运的焦虑感。如果说,20岁时,我追求的就是这种腾空而飞的感觉。那么,快35岁的年纪,我更希望人生的每一次降落都是圆圆满满的。活着就要战胜很多恐惧,其实旅行的意义在我看来,更像是一次磨砺自己,自己装行李,自己踏上行程,在陌生的地方去努力寻找一个让自己舒服的角落。我希望结束工作之后,会有更多的时间去漂泊,觉得腻了就回来,觉得闷了再出去。

 

      年轻时,孤独是人生最好的状态。年老时,陪伴是人生最好的状态。在我们年轻时,在我们有能力抬腿就走的年纪,孤独没有什么不好,你完全没必要为了迁就任何人而无谓的妥协和退让。独行,是一种成熟的标志。在我们年老体衰时,在我们耳聋眼花,小便会尿在裤子上,饭粒会掉了一桌子的年纪,我们一定是最渴望陪伴的,因为渴望陪伴所以我们会妥协,会退让。于是,在别人眼里,我们坚硬的心会变得所谓的柔软。我想,80岁以上的人生是需要极大的坚强去面对孤独的。两个人,到底谁会送谁走?BF经常会问我这个问题,我既不想一个人孤单的留存于世,也不想一个人撇下一切就这么走了。我们早晚都会死,身边有很多人刚退休就挂了。我想,若能走的干脆一点,那也算是此生的福分了,别拖累别人,别拖累自己,人生最后的收尾,不过是这点要求而已。

 

      回首自己的前半生,大多数的时候,我是依靠我自己的。因此,我没有太多的“珍惜论”。什么有份工作要珍惜,有个爱你的人要珍惜,家有老人要珍惜,能活到今天要珍惜,诸如此类的鸡汤,我不喝。人生活着,不就是一个随缘吗?各人有各人的艰难,该你吃的苦,你一样都躲不过去。该你享的福,也迟早是你的。人生其实就是一个因果关系,我们今天的每份决定都在为日后的自己做铺垫。只不过,人生没有谜底,你永远不知道答案。钱没有人会白给你,你要努力去赚才会有得花。爱没有人有义务一定要给你,你可能要付出比对方多一倍的隐忍才会换来别人眼中所谓的幸福。甚至很多偏心的父母,就像押宝一样的去选择年老时可以依靠的子女。我眼里的人生是黑色的,四处充满着残忍,虽然我的内心有无限的温情。但温情不能当饭吃,我们努力的去争取更好的待遇,我们努力的让自己值得被爱,在我的世界观里,这是回报,珍惜与否,那是我的自由。

 

      我讨厌爱情,爱情让人变得婆婆妈妈,患得患失,郁郁寡欢。但我也喜欢爱情,唯有爱情可以滋养人的身心。爱情可以变为亲情,但亲情绝对变不成爱情。那些口口声声说嫁给自己做同妻的女人很幸福的GAY,多半都是自以为是的。虽然,爱情最终会像亲情一样相濡以沫,像友情一样无话不谈。但谁又希望,从一开始就嫁给了一个亲人,而非爱人的男人呢?在情感的天平中,人都是心存私欲的,那些伟大的一生都以兄妹形式共同生活的婚姻不是不存在,而是我们没有权利要求别人接纳这种伟大的存在。爱她,就娶她。不爱她,就放过她,但凡有一点爱男人,你就别娶她。相比较,所谓的生儿育女,成家立业,是你本身的观念,很多人不过是做给别人看的。孩子生了,倒没见他们立了什么了不起的业,我们没理由赔上一个无辜女人的一生。

 

      在我看来,中国人的婚姻是一种破釜沉舟的赌注,大多数人都押上了终其一生的期望。能别招惹女人就别招惹女人,这是我活了近35年才悟出的道理,但愿还不算太迟。

人生太辛苦,且没有捷径 - 单眼皮男生 - 阳光海岸

 

  评论这张
 
阅读(263)|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